糯米南瓜粥

么得感情的更文机器
唠嗑请找@芝麻馅的糯米团or@自幼流芒座机(拼音顺)

【1103贺文之OA】2180.12.24-2200.12.24

*1103贺文系列,每日更新,具体安排详见这里


2199.12.30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有招笔友的帖子,在这个信息时代居然还会有这样传统的人。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寄了封信过去,居然真的收到了回信。

对面是个大一的男孩子,比我小了两年,说是叫相叶雅纪来着,住在千叶。收到信的时候正好是平安夜,也是他的生日。在信里他介绍了很多关于他家里的事情,看起来是个很有趣的一大家子呢。


2200.1.8

上次我寄了自己画的小插画过去,当作迟到的生日礼物和新年礼物,没想到这次收到了很大的一个包裹,里面据说是自己家里做的炸鸡。我拆开尝了尝,的确很好吃。

相叶说过家里是开饭店的,希望我有机会可以去吃吃看。既然他都这么说了,那就把去相叶家吃饭的事情列上学期后想做的事的清单吧。


2200.1.15

作为回礼,我上次寄了自己钓的,并且切成片了的金枪鱼过去,但很可惜,据说收到的时候已经坏了。要不,下次和他一起去钓鱼吧。


2200.5.1

终于把本子找出来了。

这段时间也有在和相叶君好好地交换信件哦。

悄悄汇报一下,现在的相叶君已经不是普通的笔友了,是男朋友!

过两天我打算去偷偷看他,给他一个惊喜!


2200.5.5

户外的电子屏上突然跳出来了一条速报,千叶某地区有不明飞行物坠落,除此之外便没有了更多的消息。看那位置,正好是相叶家的方向。

我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和他交换除了家庭地址以外的联系方式,他还好吗?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加快速度,早一点,再早一点到他身边。


2200.5.15

相叶酱睡了,我才能偷偷出来写一点什么,这两天真的就像噩梦一样,不,就是噩梦。

灾难比我想象的更加严重,现在整个千叶已经被隔离了起来,救援队已经全部撤离,这个地方似乎被彻底抛弃了。

可能是坠落的飞行物里有什么不明病毒,当时在坠落地点5km以内的所有人都出现了不同的症状。其中成年人全部死亡,未成年人姑且都在留院观察。

坠落点在相叶学校的操场,校内的成年人都已经死亡,只剩下了学生们。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学生第一时间都选择了回家。事情发生的时候相叶的爸妈正好出国去了,在隔离这片区域的时候来不及回家,而我算是幸运,赶在这之前在相叶家里找到了他。

这几天他一直都在发高烧,没有多少清醒的时候。医院里拒绝接收相叶这样的病人,我只能去药店买了些退烧药。今天他终于有了退烧的迹象,额头没有那么烫了,我也能稍稍安稳地睡上一觉了。

希望明天早上相叶能够好起来吧。


2200.5.16

一晚上我都没睡安稳,好在相叶的烧总算是退了,但还是很虚弱的样子。我没敢让他下床,面色稍稍正常了一点的相叶看起来就像个娃娃。

当时对这里进行隔离的时候信号也全部切断了,根本没有办法联系上相叶的父母,我知道他很担心,但我根本没有办法开口。

我能为他做些什么吗?


2200.5.20

相叶家的邻居是个学工科的,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姑且是和相叶的父母取得了联系。邻居小哥是个很热心的人,会时不时地跑过来找我分享一些最新的情报。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相叶的已经恢复了元气,就像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坏消息是,根据邻居小哥的说法,目前还没查出此次的事故的原因,病毒可能有漫长的潜伏期,也有传染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虽然暂时安定了下来,但相叶的身体里藏着一个定时炸弹。

如果……

如果我能和他一起分担……


2200.5.21

被相叶酱赶出来了,现在住在邻居小哥的家里,但我不后悔。

简单来说就是,趁相叶走神的时候,我亲了上去,并且咬破了他的嘴唇。

我本来以为万无一失的,但没想到相叶酱也知道了病毒可能会传染的事情,生气得很。

不过没关系,我和他现在是命运共同体了。


2200.5.25

在相叶家门口等了三天的我终于被允许进了门,然后我一进去就抱住了他。

虽然只有三天但是相叶酱瘦了好多的样子,抱起来肩膀上也全是骨头。

等我们能出去我一定要给他带好吃的。


2200.6.15

终于……

病毒被证实了不会传染,虽然治疗方法仍然未知,但好歹不再需要隔离了。

叔叔阿姨也回来了,相叶酱把我介绍给了他们的时候,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

相叶酱说了,既然已经把我介绍给了爸妈,那我们俩就绑定了,他是不会放开我的手的。


2200.7.30

在相叶家呆了三个月,再不回学校可能要出大问题了吧。相叶的学校也复学了,我也没有继续赖在他家不走的理由了。

我们约定好了,不见面的日子里要继续保持信件往来的联系。


2200.9.13

我失恋了。


2200.9.22

确切来说,是我被甩了。

我偷偷去找他的时候,看见他正牵着邻居小哥的手,笑的开心得很。

我没有勇气走上去。


2200.10.25

是我错怪了相叶酱,我怎么可以不相信他。

邻居小哥联系上了我,告诉我相叶体内的病毒有了卷土重来的趋势,他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正是和我说分手的那几天。

我当时连外套都没穿就跑了出去,跑到车站直接去买了第一趟去千叶的车。

我到他家的时候家里没有人,我在门口坐了好久,直到邻居小哥出来,告诉我相叶已经住院半个多月了。

我跟着他去了医院,但我没敢进去。


2200.10.30

在医院门口徘徊了一个星期终于还是被相叶酱的爸妈发现了,并且被带到了相叶的病床前。相叶躺在床上不知道在看什么,直到相叶妈妈喊了一声,他抬头看到我,才手忙脚乱地把手里的东西往枕头底下藏。

他瘦了好多,我看着他,虽然想要给他一个微笑,但脸为什么就湿了呢?


2200.11.17

目前的对这个病的最新进展是无药可救,且感染者活不过20岁。相叶已经渐渐吃不下东西了,在医院也只是靠着营养液来保持体力。

离相叶酱的生日还有一个多月,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吗?


2200.12.01

进入12月了,依旧没有什么奇迹出现。虽然我们谁都没有说,但大家都知道已经到了倒计时的时候了。

今天出了太阳,相叶说想去花园转转,我抱着他上了轮椅,推着他去了花园晒太阳。

他真的太瘦了,抱起来全是骨头。明明比我高了那么多,但体重比我还轻。

我去买了他最爱吃的炸鸡,他也只是夹起一块,咬了一小口就放下了 。

神啊,有什么办法能救救他吗?


2200.12.14

今天是拥抱情人节。

相叶酱说我们还没好好过过一次情人节呢。

今天他的状态不错,所以相叶的妈妈开着车带我们出了医院,去了相叶小时候经常玩的地方。

今天的天气不错。

我们在阳光下拥抱了好久。

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2200.12.30

明天就是头七了。

相叶是在生日的这天出的院,医生说他们也无能无力了,倒不如让他回家能够开开心心地过上最后一个生日。

因为暴雪,我在路上耽搁了,但好歹还是赶上了晚饭,我们吹了蜡烛,切了蛋糕,就仿佛和相叶过的之前的十九个生日没有任何区别。吹蜡烛的时候我看到他许了个愿望,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我们再也不知道了。

晚饭后,相叶说要去躺一会儿,他已经很虚弱了,今天的这顿晚饭也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除了营养液之外吃的唯一的东西。我扶着他躺下,然后他对我说,能不能让我牵着他的手。

我握了上去,那只手上瘦的只剩了骨头,我不敢用力,好像一用力那骨头就会碎了一样,反倒是相叶,紧紧攥着我的手,他说,我绝对不会放开的。

然后我看着他闭上了眼睛,呼吸逐渐平缓起来。

我不记得我在床边坐了多久了,等我从梦中突然惊醒的时候……

然而到最后,他还是松开了我的手。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