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南瓜粥

么得感情的更文机器
唠嗑请找@芝麻馅的糯米团or@自幼流芒座机(拼音顺)

【1103贺文之SO】樱井大改造

*1103贺文系列,每日更新,具体安排详见这里
*梗源《命中注定的人》

我,樱井翔,男,32岁,单身纯种alpha,这天回家后遇到了个大麻烦。

谁能告诉我,坐在我家窗台上的这个小屁孩是谁?

不,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谁能告诉我他是怎么进来的。

小屁孩绕着坐在地上的我走了三圈,至于我为什么坐在地上,当然不是被吓的,只是脚底打滑而已。然后小屁孩的嘴巴里发出了“诶——”的一声,带了十成十的鄙视与不屑。

“你就是樱井翔?”

我战战兢兢地回答了一声“是”,然后小屁孩一屁股就在我家沙发上坐下了,二郎腿翘得老高,脚上是重得能踢死人的马丁靴,在我的“你怎么没脱鞋”还没出口之前,小屁孩懒懒散散地说了一句:“和我爸说得一样呢。”

“一样的废柴。”

我的自尊心已经碎成了渣渣,挣扎着开了口:“你爸爸是谁?”

“二宫sama,顺便一提,我今年17岁,高二,来自十八年后,你可以叫我‘かみ’。”

我盯了这个自称“神”的小屁孩看了半天,光从穿着和身高上看不出半点二宫的影子,但那向上翘起的猫唇和浅淡的瞳孔以及那臭屁的性格,找遍整个日本都没有第二个了。我姑且相信了他的话,然后莫名地理智气壮了起来。

“就算你真的是二宫和也的儿子,真的来自十八年后,你不去找你爸,来找我干啥?”

神摆出一副“你是不是傻”的表情看着我,然后总算肯翘着的二郎腿放了下来:“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松本叔叔说了,我现在还单身着没能拯救地球就是因为你到现在还是单身狗!”

我被吓到了,张着嘴半天都没合上。神无视了我的反应,直奔我房间,衣服鞋子都没脱,就倒在了我的床上:“时空穿越太累了,我先睡了,明天和你一起去上班。”

我试图说些什么,神已经一秒陷入了睡眠状态,虽然多半是装的。

我泡了碗泡面当作是晚饭,然后迅速地洗漱完,再找了床被子打了个地铺躺下,闭上眼睛祈求着等第二天起床后这个倒霉孩子就不见了然后陷入了睡眠。

第二天早上我难得的不是被闹钟叫醒,神早就起来了,做好了早饭——他自己的那一份,我就是被这香味吸引的。神一脸遗憾地看着我:“樱井翔,我真没想到你的自理能力这么差,看来我爸还是高估你了。”他刚说完这些,眼神又在我全身上下扫了两遍,然后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迷彩不是假的啊!”

我愤愤地跑回卫生间去刷牙洗脸,然后抱着迷彩的毛巾想了半天,还是决定把它封印起来。

刚换好衣服就被神拽了出去,这孩子和他亲爹的臂力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你说要和我一起去上班?是认真的吗?”

神非常嫌弃地看着我打领带:“当然是真的。我好不容易过来一次才不是来玩的。”

“那你爸爸知道吗?要不要先和他打个招呼?”

“不用,要是你敢告诉他……”神举起了我最宝贝的一双鞋作威胁,“你放心,除了你没人能看见我。还磨蹭什么,出去上班了。”

我比平时早了三十分钟到了公司,趁这个空档去了常去的面包店买了杯咖啡和一个牛奶面包。长着圆圆脸的店长还是那副没睡醒的样子,手脚倒是挺麻利的。我心满意足地接过依旧散发着香气的小面包,然后看了一眼时间大喊一声不妙,和店长匆匆挥了挥手就跑回了公司。

在电梯里我见到了二宫,黑眼圈明显得很,气压低的厉害,总之今天还是别惹他为妙。

等我坐到办公室,刚刚打开咖啡喝了一口,神突然就在我身边出现了。

“喂,你喜欢大野智吧。”

我手一抖,被咖啡烫到,“大野智?是谁啊?”

“那个面包店店长啊。怎么,你还不知道他名字?”

我故作镇定地合上杯盖:“你别瞎说,我怎么就喜欢人家了?”

神随手就拿走了我还没动过的面包,狠狠咬了一大口:“一样的咖啡和面包,在楼下便利店的价格是那家面包店的一半,更何况那家便利店离这里有一公里。我不觉得金融系出身的你会做这样的赔本买卖。”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回了一句:“那是因为他们家的面包好吃。”

“哦~~”神意味深长地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就消失了。

我安安静静地做了一上午的工作,神也没来打扰,等到了中午,我一如往常地去公司食堂点了份荞麦面后,摸遍了全身也没找到自己的钱包。正当我和荞麦面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二宫端着餐盘从我的身边经过,就算很不情愿,我还是叫住了他。

“二宫君,那个,能不能借我一点钱,我的钱包不见了。”

二宫转了个身,从兜里掏出一千,声音低沉得可怕:“明天还我,再请我吃一周的午饭就行。”随后便飞快地从我身边离开了。

我如愿买上了荞麦面,找到座位坐下后神又出现了,他望着二宫远去的背影,不由得赞叹了一句:“不愧是我爸。”

我有些不满:“你看到我钱包了吗?明明在面包店还拿出来过的。”神从我的筷子下抢了一大口的荞麦面,口吃不清地说道:“下班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我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下班,几乎是踩着点离开了公司,直奔面包店而去。店长似乎正准备闭店,从柜台里出来了,踩着个人字拖,慢悠悠地开始打扫卫生。

我不知为何有点紧张,咽了两口唾沫才开了口:“请问,您有没有捡到一个钱包?迷彩花纹的。”

店长撑着脑袋想了想,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有的。”随即踩着人字拖哒哒哒地奔向了收银台,在抽屉里掏了半天之后,圆脸店长抬起了头:“你怎么证明这个钱包是你的?有证据吗?”

“里面有我的驾驶证,你可以打开看看。”

店长在我的同意下打开了钱包,里面掉出一张纸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店长已经打开了这张折叠着的纸,念出了上面的文字。

“大野くん へ ,鄙人樱井翔,男性alpha,32岁,单身……”

虽然不知道这张纸究竟是什么,但很显然并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试图从店长手里抢过这张纸,却被他用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松松地就控制住了。我感到有些绝望,也没顾着听店长接下去又说了些什么,毕竟,手劲这么大,一定也是个alpha吧。

店长总算念完了最后一个字,然后放开了我的手,把那张纸又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回钱包之后,从收银台内走了出来,站在了我的对面,把钱包递给了我。

“樱井君,感谢你的情书。那么借此机会我也自我介绍一下。大野智,男性omega,34岁,单身,我决定接受你的表白。”

我愣住了,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神在我背后推了一把,我一个踉跄向前,被大野稳稳地接住了。小屁孩在我耳边轻声说了句“不用谢我”,就消失在了黑夜里。

回家的路上我的步伐似乎都轻松了很多,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好在神不在身边,不然一定会被他狠狠地吐槽一回。到家之后神也不在,我匆匆洗漱一番,然后就在床上点开了line上大野的页面。

“明天也想吃大野桑做的面包呢?”

对面回得挺慢,等了好久才等到了回复:“好的哦翔酱,明天等你哦。”

我盯着“翔酱”几个字看了好久,高兴得在床上连打了好几个滚,最后抱着手机入了睡。

第二天神又准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笑得一脸贱兮兮的样子:“怎么样?昨天晚上开心吗?”

我没想理他,在衣橱里挑了半天,总算挑出根蓝色的领带来,出门前对着镜子好好照了照,才出了门。

到了面包店,店里还在准备中,我试探着敲了敲门,大野从店里探出个头来,看到我就绽放出一个笑脸来。他替我开了门,然后从厨房里拿出一大盘刚刚出炉的面包,献宝似地摆在我面前:“我试做的新品,翔君尝尝?”

大野的技术一如既往地好,新品都是可以直接拿来售卖的水准,我一边吃一边赞叹不已,大野似乎害了羞,整个人开始泛上了粉色。等我吃饱后提出要付钱的时候,大野的脸更红了。

“钱就不必付了,翔君亲我一下就行。”大野说话的声音黏糊糊的,还没等他说完,我就结结实实地在他软乎乎的脸蛋上亲了一口,然后跑出门去:“晚上再见!”

我刚出店门不久就收到了神的小尖嗓攻击,这一点真的和他爸一模一样:“八嘎八嘎,他都主动让你亲他了,你就只亲个脸!樱井翔你是不是傻!神仙都救不了你!”

我才不听他的话,小朋友怎么会懂大人之间的恋爱。我拎着大野特意给我打包的几个面包,高高兴兴地往公司走去。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快一个月,这天我收到了大野发来的信息,约我一起去海钓,我马上答应了下来,这可是我们俩除了吃饭之外第一次去外面约会。我在网上搜了半天,总算给自己挑好了一套海钓装备,兴致勃勃地带着装备去见了大野。

我到得早了些,远远地就看到大野拎了个工具箱挥着手一边喊着“翔酱”一边朝我跑了过来。他一跑到我跟前就抓了我的胳膊把我往船上带:“翔酱,快点快点,不然我们就抢不到好地方了。”

我晕晕乎乎地跟着上了船,大野献宝似的打开了那个宝贝工具箱,把他的鱼饵一字排开,然后挑了一个木头做的红色鱼饵给我。

“翔酱就用这个吧,我自己亲手做的。一定能钓到大鱼。”

在海上漂了好久才到了目的地,大野手脚麻利地架好了鱼竿,然后招呼我过去。我在鱼竿那站了没多久,就看到鱼竿的前端弯了下去,有鱼上钩了。大野哒哒哒地跑过来,握上了我的手,一起收线把鱼钓上来。

那是一条巨大的金枪鱼,大野的眼睛都亮了。把鱼顺利放到船上后大野抱着我狠狠地亲了一口,我只觉得脸都要烧起来了。

金枪鱼不好料理,一时也没钓到什么小鱼可以做成刺身姑且充个饥,大野从口袋里掏出几根香肠来递给我:“翔酱,在船上当然要吃鱼肉香肠,我自己做的,尝尝怎么样!”我笑着接过,咬了一大口,非常美味。

直到晚上大野也没能钓到鱼,到了返航的时间了,他的眉毛耷拉了下来,一脸丧气的样子,让人看了想揉揉他的头,我也确实这么做了。他看上去很受用的样子,我趁热打铁发出了邀请:“智君,晚上要来我家吗?一起吃金枪鱼大餐?”

他接受了我的邀请,喝了点酒之后顺理成章地在我家留了宿。

趁着大野揉着眼睛先我一步窝进卧室里,我一个人收拾着餐厅里的一片狼藉,神就蹲在一边上蹿下跳:“哇,你就这么把人拐回家了,有没有考虑过还有我在啊?”

去去去,小孩子家家的,整天脑袋里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挥挥手把做着鬼脸的小屁孩赶到一边,正想喘口气,就听到他又在那边大呼小叫。

“喂!樱井翔!”

听到小祖宗的召唤,我无奈地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正想开口,就见他一把拉开了卧室门,一股铺天盖地的牛奶面包香扑进了我的怀里,小面包揉着眼睛看我:“翔君,帮帮我?”

我咽了咽口水,一脚把假装捂着眼睛其实在一边偷看的小屁孩踢出房门,吻了吻大野的头发。

“好。”

我从美梦中醒来,怀里的牛奶面包已经沾染上了我的拿铁味道,我没忍住把头埋进了大野的颈窝使劲嗅了一嗅,是我们两个人的味道。

我突然意识到房间里安静得不同寻常,如果神在的话他绝对会好好打趣我一番。这时一张便利贴从床头柜上慢悠悠地飘了下来,落到了我的脸上。

“byebye。——相叶かみ”

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END————————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