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南瓜粥

么得感情的更文机器
唠嗑请找@芝麻馅的糯米团or@自幼流芒座机(拼音顺)

【1103贺文之JN】渎神

*1103贺文系列,每日更新,具体安排详见这里



「我上次给你买的暖手宝你为什么不用?」

 

松本润无奈地看着因为天太冷且家里的暖气还坏了而黏在他身边,把自己裹成一个小毛熊的二宫和也,顺手把自己手里的暖手袋分了一半给他。

 

「嘿嘿,被我放起来了。」二宫捂着染上松本手腕上喷的香水的暖水袋,把头靠在了自家恋人的肩膀上,「J你放心,我都有好好地收藏起来的。」

 

松本心说那些个东西送给你不是让你收藏的,但无奈二宫的收藏癖从他们互相认识以来就毫无偏离轨道的一丁点趋势,而更重要的一点是,那个人一点点地收藏着自己喜欢的东西的行为,他其实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在他们还很年轻的时候,家里没有那么多的积蓄,二宫总是小心翼翼地将每一个钱币丢进那个小小的零钱罐里,然后在存钱罐边上摆着的笔记本上一笔笔地记录着又入账了几个钱。

 

松本记得有一天回家的时候,迎接他的便是从卧室里蹬着拖鞋跑出来的二宫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举着手里沉沉的存钱罐,对着虽然不明所以但是温柔摸着他的头的松本一脸骄傲。

 

「J!我们攒够去温泉旅行的钱啦!」

 

彼时23岁的松本被他说得一愣,然后把头埋进了恋人的颈窝里,闻着他身上沾着的铜臭味却丝毫不觉讨厌,甚至觉得这个人怎么能如此地可爱。

 

二宫的24岁生日那天,松本送了他一个新的存钱罐,是他专门挑选的一只小金猪,正好是他的生肖,也是他自己的生肖。

 

「这个存钱罐比原来那个更大只哦,你可以拿来存我们去夏威夷的钱。」

 

松本开玩笑地如此说道,但是二宫却是在眼神发光地看着那只猪很久以后摇了摇头。

 

「不用,原来那个就好,这个我拿去收藏了!」

 

二宫还是小心翼翼地用着原来那个小小的存钱罐,然而在两个人的事业都步上正轨,手头也逐渐富裕起来后,那个存钱罐满得越来越快了,但是他们想要去做的事情,那个存钱罐里存满的钱开始远远不够。

 

于是二宫一咬牙,买了一个新的存钱罐。陪他逛商场的松本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由着明明很肉疼但还是强颜欢笑买下了一个大大的存钱罐的恋人,只是在回家的时候顺口提了一句自己曾经送他的那个金猪。

 

「那个啊,我收藏起来了。」二宫吐了吐舌头,「太可爱了根本舍不得用。」

 

松本想了想,的确挺可爱的,不舍得用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他自己都老是觉得二宫太可爱了都舍不得让他在床上哭。

 

只是从那之后,松本渐渐地开始留意一些他以前从未专门留意过的事情,比如他给二宫买的领带夹似乎永远都明亮干净地躺在那个盒子里,而没有出现在二宫的领带上过;又比如他给二宫做的生日蛋糕,那个人总是一脸兴奋地给蛋糕360度照相却从不在自己动手切下一块塞进他嘴里前下口;再比如他与二宫的结婚戒指,他每天都好好地戴在无名指上,而二宫却几乎都不戴,唯有在自己提醒时才会去把银光闪耀得戒指戴上而第二天继续表演戒指的消失。

 

若不是喜欢一个人的感情是会从眼睛里溢出来的,松本甚至要怀疑二宫其实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变心了。

 

但是这样下去总是不对的,松本在发现二宫一整个冬天都过去了都没有戴过他送的那条围巾时,拍了拍沙发上自己边上的位置,示意自己的恋人坐下,开一场严肃又认真的家庭会议。

 

「我想我需要nino你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送你的围巾你不戴?不喜欢吗?」

 

二宫的头摇得像要掉下来一般,他满脸急切:「我才没有不喜欢!我特别喜欢!」

 

「那为什么不戴呢?」松本有些委屈。

 

「呃……因为……」

 

二宫挠着脸,好像不太想说出来,松本撇了撇嘴,继续问道:「那领带夹呢,为什么不用呢?」

 

「呃……」

 

「戒指呢?」

 

「……」

 

正当松本失望地觉得今天也许又得不到回答了,思考着以后要不还是直接给二宫一些收藏性的东西做礼物比较好时,他听到因为自己的一连串逼问而红了耳朵的二宫轻声开口。

 

「……起来了。」

 

「什么?」他并没有听清前面说了什么字。

 

「我说,因为是你送我的东西,所以我都收藏好供起来了。」

二宫似乎是破罐子破摔了,整个人理直气壮了起来。

 

松本目瞪口呆地看着昂首挺胸但是耳朵红红的二宫,想了半天才从嘴里憋出来了一句话。

 

「你……把我当什么了?」

 

二宫想了想,歪了歪头。­­

「降临在过分幸运的我身边成为我恋人的,名为松本润的神明?」

 

被莫名其妙封神的松本苦笑了一下,然后把眼前可爱的过分的恋人拥入怀中。

 

「我才不是什么神明呢。」

 

「神爱世人,我只爱你。」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