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南瓜粥

么得感情的更文机器
唠嗑请找@芝麻馅的糯米团or@自幼流芒座机(拼音顺)

【1103贺文之NJ】以神之名

*1103贺文系列,每日更新,具体安排详见这里


松本宅的长子出生了。

百日之后,松本夫人带着大儿子来接受洗礼,神父家的小儿子二宫躲在洗礼台的后面,盯着那个小白团子眼神就没有离开过。直到神父给小婴儿取了个“润”的名字,才悄悄地大喘了一口气。

等松本夫人抱着润走了,神父把小儿子揪了出来,还没摆出张生气的脸来,二宫就逃走了。

 

等润大了点,松本夫人开始每周带他来做一次礼拜,二宫每次都找个借口溜到松本家后一排的位置上,然后看着鼓鼓的脸颊,忘记了自己的亲爹在神坛上说些什么,最后等礼拜结束挨一顿骂。

 

到润上小学的时候,他开始一个人来教堂了。二宫也逐渐开始学习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神父。但还是会偷偷摸摸在休息的时候溜出来看一眼。

 

润上初中后来的次数就没那么多了,也不知道是学习忙还是进入了反叛期。有几次来的时候都是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一起。

 

润进入高中后的某一天,没有和那个女孩子一起来,他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没有说话,然后抹了抹眼睛走了,落下了带了一整个冬天的围巾。

二宫像做贼一样把围巾给收了起来,紧紧抓在手里。他的手心里出了点汗,想把围巾往鼻子那里送的时候,终究还是停住了。

他找了个袋子把围巾叠好收了起来,然后跑到了忏悔室把自己关了进去,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出来。

第二天润来的时候,二宫把润的围巾递了过去,润有些惊讶的样子,但还是接了过去。

二宫有点想伸出手去抱抱他,但没有动,只是微微笑着。

 

听说润结婚了,和新娘是在海外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也是在那里结了婚。现在夫人怀了孕,所以回了老家来。润每周都会来一次教堂,保佑肚子里的孩子。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的背后似乎展开了翅膀。

润的孩子出生了,这天他带着夫人和孩子一起来受洗。二宫站在洗礼台上,从润的手里接过了那个白团子,然后他听见润这么说。

“二宫神父,能不能请你给孩子取个名字。”

二宫神父温和地笑了笑,然后脸上看不出任何其他表情。

他的嘴巴动了动,没有出声。

“神爱世人,我只爱你。”


评论

热度(10)